林鄭月娥否認「官方記者證」 港府不會審核「誰可以採訪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港媒先前報導香港政府正在研究「記者發牌制度」制度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9日受電台訪問時澄清,港府沒有任何意圖,也沒有任何計劃要做「統一記者登記」,更加不會去審核誰可以進行採訪工作。

港媒近日報導指出,港府正在研究「記者發牌制度」,由官方新聞處統一審核記者身份資格,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也說,警方在示威中辨別記者身份時有困難,歡迎任何能協助執行職務的措施,也相信政府在推出任何新政策前,會充分諮詢意見。

▼記者在示威場合採訪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反送中0929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林鄭月娥19日上午參加電台節目被問到上述問題,她澄清,政府沒有任何意圖,沒有任何計劃去做「統一記者登記」,更加不會去審核誰可以進行採訪工作,「言論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,我完全認同媒體發揮第四權功能。」

林鄭月娥還以自己上任後讓網路媒體參加政府記者會為例,指政府的工作是促成和方便傳媒工作。林鄭月娥並強調,「必須要嚴正澄清,否則透過網上不斷傳播,或者有個別人士也藉此去批評、強烈反對,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。」

▼林鄭月娥稱認同媒體第四權。(圖/路透社)

▲林鄭月娥5日上午開記者會回應香港風波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