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訪北京突失聯!北海道大學教授遭逮捕 疑涉及間諜活動

▲▼日本北海道大學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 

▲北海道大學一名教授在中國遭逮捕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日本北海道大學一名40多歲的教授上月前往北京訪問後失去聯繫,接著他被中國當局逮捕。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還不清楚他被指控的細節,但被懷疑可能從事間諜活動。

綜合《朝日新聞》、NHK等日媒報導,該名男子9月涉嫌違法中國法律而被當局逮捕。他除了是北海道大學一名教授,據悉還曾於防衛省研究院、外務省等單位工作。日本駐北京大使館人員正在釐清細節。

據了解,中國2014年制定反間諜法,2015年開始執行國家安全法,2015年以來起碼有13名日本公民被拘留,其中9人遭到起訴。《日本經濟新聞》指出,這名教授專門研究中國近代歷史。

►「中國製造」危害資安!貿易戰延燒至鐵路 美國會擬禁購中國列車

►美籍導遊遭控間諜「給北京國安機密」 6次出入飯店交換情報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