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痛批中國、力挺台灣! 美副總統潘斯24日再談美中關係

▲▼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預計24日發表演說,暢談美中關係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預計於美東時間24日針對「美中未來關係」發表演說。他去年曾經批評,北京勸誘3個拉丁美洲國家改變外交立場,轉而承認中國,此舉威脅台灣海峽的穩定,並稱讚台灣「擁抱民主」的生活態度,因此,這一次演說是否會延續基調,再次公開譴責中國,受到外界關注。

根據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(Wilson Center)的活動預告,潘斯24日上午將出席第一屆「馬勒克公共服務領袖講座」(Frederic V. Malek Public Service Leadership Lecture)。主辦單位特別說明,副總統發表演講的內容,將會提到美中未來關係發展。

 ▲▼ 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潘斯曾經痛批中國,稱讚台灣「擁抱民主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潘斯去年10月4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(Hudson Institute)演講,痛批北京勸誘拉丁美洲的國家與台灣斷交,轉而與中國建立正式邦交關係,已經威脅台灣海峽的穩定,美國對此譴責。他指出,台灣「擁抱民主」,是為中國人民展現出一條更好的道路。

潘斯提到,北京在國防安全、貿易等各領域都展現出「侵略」的姿態,在南海採取「魯莽的軍事行動」。他也指控,中國意圖影響美國期中選舉,干預民主政治的運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