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聽覺和電腦軟體 阿里巴巴首批視障客服迎戰「雙11」

▲阿里巴巴首批視障客服開始服務。(圖/翻攝自《澎湃新聞》)

▲阿里巴巴首批視障客服開始服務。(圖/翻攝自《澎湃新聞》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電商阿里巴巴日前宣佈,大陸全國首批「視障雲客服」已經開始服務,將參與今年網購平台的「雙十一」活動,這些視障人員靠讀屏軟體輔助和學習通過招募。隨著網路行業和技術發展,視障群體的就業途徑也在擴寬,像是阿里巴巴的視障工程師、淘寶賣家等成員也越來越多。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馮家亮首位視障雲客服是90後男生,因先天性白內障,他成年後失明,但通過耳朵和電腦軟體可以同時在線上服務4個客戶,不輸常人。

這些視障雲客服有的做過按摩推拿,有的從沒工作過。阿里巴巴雲客服業務負責人楊丹表示,「我們的視障雲客服的招募已開展6期,累計收到簡歷數百份,很多視障者報名時都表達出對這份工作的渴望。」

除了為視障者提供工作機會,阿里巴巴還在推動智慧辦公硬體無障礙服務,包括與其他機構成立智能辦公硬體無障礙聯盟。

此外,浙江省盲人學校中,也能看到阿里為該校提供的智能櫃檯、刷臉門禁、遠程視頻等,視障學生可通過這些軟硬體呼叫老師、與家長視頻通話、進出寢室教室等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