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對寶寶微笑…年輕媽生產完「胎盤+器官」遭扯出慘死 年輕醫判關3年!

▲俄羅斯女子因為生產過程遭到器官扯出,痛苦慘死。(圖/翻攝自VK)

▲俄羅斯女子因為生產過程遭到器官扯出,痛苦慘死。(圖/翻攝自VK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22歲孕婦愛麗莎(Alisa Tepikina)原先6月將開心當新手媽媽,卻在生產過程中,27歲醫師將要移除的胎盤拉出時,不慎將部分女性器官跟著扯出,導致最後愛麗莎劇痛失血過多慘死,如今當時協助生產的醫師被以過失致死起訴,至少將會面臨3年有期徒刑。

綜合俄媒報導,愛麗莎在懷孕的過程中並沒有不適的現象,於是在臨盆前選擇自然產的方式進行,然而就在嬰兒出生不到幾分鐘,協助生產的醫師因在清除剩餘胎盤時,不慎將愛麗莎的內部器官一起拉出,當下愛麗莎痛到尖叫,陷入休克狀態,最後急救失敗死亡。根據醫療團隊表示,愛麗莎其實有子宮外翻的現象,有些器官可能因為這樣而有相當接近陰道的狀態,因此醫師在清除胎盤時要特別注意。

然而協助愛麗莎生產的醫師卻沒有特別注意到,導致愛麗莎的器官遭到扯出。愛麗莎的家人難過的表示,孩子在出生後,她只對她微笑了一下,就這樣母子天人永隔根本讓人難以承受。

該醫院調查小組主人醫師艾琳娜(Elena Barannikova)則表示,涉案醫師並沒有所謂的暴力或是不專業的行為,但是最終卻遭到醫學專家的反駁。醫學專家表示,愛麗莎的胎盤應該由醫師在麻醉狀態下手動分開,而在這之前該名醫師就該知道她的胎盤狀況有異,而並非在拉出其他器官之後再試圖推回去,這位醫師並沒有意識到危險。

調查結束後,該名醫師以過失致死罪遭到起訴,至少面臨3年有期徒刑。而目前這名嬰兒將由愛麗莎的丈夫與母親扶養。

►►漂亮不是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