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南京舉國旗遭警帶回訊問5小時 台青無愧:愛中華民國

▲楊翰傑帶著國旗環遊世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楊翰傑)

▲楊翰傑帶著國旗環遊世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楊翰傑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日前因為在南京中山陵舉中華民國國旗,遭當地員警帶回的台灣青年楊翰傑,17日在臉書公佈整起事件的經過,自己不但在刪除照片與上廁所的過程中,都受到監視,也被當地警方檢查手機內的資料,以及網路上的發文紀錄,並詢問他對兩岸關係的看法。楊翰傑強調,自己愛中華民國,問心無愧。

楊翰傑表示,他當天在中山陵舉國旗拍照,一位中山陵男管理員跑來要求他刪除照片和影片,「我當下立刻就刪了,但是管理員還要我『交出國旗』給他」,楊翰傑拒絕,旁邊圍觀年輕人們鼓譟報警,期間他去上廁所時,也被要求交出手機。

後來又有民警要求他將手機內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照片刪除,並且「準備另一支手機開錄影對著我的手機,要我在他們面前刪除所有照片。」到了派出所後,在做筆錄時,除了拍攝的器材與手機的型號,員警還問他政治立場,「問我支不支持一個中國原則、兩岸和平統一?!! 問我覺得蔡英文怎樣?問我覺得中國的發展怎麼樣?」

▲楊翰傑帶著國旗環遊世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楊翰傑)

▲楊翰傑日前至南京旅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楊翰傑)

之後警方開始檢查他手機內相簿功能、有無隱藏照片或是刪除的照片紀錄、Twitter並且翻閱這幾天的動態,研究他追蹤誰、Instagram近期貼文以及動態、Facebook近期文章以及留言、微信朋友圈的動態等。大陸員警對他強調,「中國的所有網路言論都是有被監管的」,「中國很自由,但是是相對的自由」。

最後楊翰傑被要求觀賞了一段關於警察工作的影片,影片裡面時不時提到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」,「教育」一番。還有警察要他不要站在中國的土地腦子想著台灣的制度,在這裡就「乖乖的」。

▲楊翰傑帶著國旗環遊世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楊翰傑)

▲楊翰傑自稱「中華民國派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楊翰傑)

楊翰傑在派出所內經歷了5個小時,他表示,之前曾有大陸網友告訴他,舉中華民國國旗不會有事。楊翰傑寫道,自己一直都是「中華民國派」,「至於後不後悔,其實我自己覺得問心無愧,我本來就沒有想傷害任何機關團體,我已經旅遊30個國家了,在別的國家舉國旗拍照從來都沒事。」

如今楊翰傑已經離開大陸,前往東京繼續旅行,他表示,「對於這個行為我跟各位大陸人民說聲:對不起、抱歉,我也不會再這樣做了。」

►獨/他攜國旗遊南京被包圍「帶到警局」搜包寫悔過書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