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裔保全要求鬧事學生「別再叫我黑鬼」! 竟反遭開除

▲▼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西部高中(Madison West High School)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學校保全安德森制止學生叫他「黑鬼」,竟因此被麥迪遜西部高中開除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非裔學校保全安德森(Marlon Anderson)被呼叫到操場,護送鬧事學生離開,卻被狂罵「黑鬼」等帶有種族歧視意涵的詞彙。他數度制止對方,卻沒有效果,最後忍無可忍,憤怒地說,「不要再叫我黑鬼了!」,竟因此被開除。麥迪遜西部高中(Madison West High School)表示,將會重新審視相關政策。

據了解,一名學生9日被副校長要求離開操場,激烈反抗,大吼大叫,甚至動手推人。安德森被呼叫前去支援,沒想到卻被鬧事的孩子辱罵是「黑鬼」以及種族汙辱詞彙。

安德森一開始要求對方不要再說出那些話,可是學生不斷挑釁,他忍無可忍,當場回嘴,「不要再叫我黑鬼!」沒想到卻因為這句話而被學校解雇。

▲▼示意圖,暴力,霸凌,性侵,成人,情感,絕望,表達,獨,無家可歸,生活,孤單,人,問題,傷心,暗(圖/123RF)

▲安德森認為,對於「種族污辱」零容忍,卻不注重事件脈絡,反而造成傷害。(ET示意圖/123RF)

CNN報導,學校表示,對於種族污辱採取「零容忍政策」的強硬立場,「我們相信那一種語言在校內沒有立足之地。」教育委員會主席雷耶斯(Gloria Reyes)說,「我們努力讓學校氛圍變成對於所有員工與學生最好的狀態。」但是她也透露,校方將會重新審視這個做法。

安德森已在校內工作11年,他認為,學校只是嚴格禁止使用那些詞彙,卻不思考整起事件來龍去脈,這樣的政策並不合理,「去脈絡化沒有幫助,反而非常傷人。這個政策正在傷害孩童與員工。」

根據了解,工會本周已經代表安德森提交申訴,要求復職與賠償。校內學生18日也為了聲援保全罷課。

戴恩郡(Dane County)的美國男孩女孩俱樂部(The Boys & Girls Club)表示,將會聘請安德森擔任項目臨時主管,「他對於當地年輕人有著深入的了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