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男赴陸20年返國遭拒…才知已「宣告死亡」 怒告前妻被爆性侵黑歷史

▲▼非洲豬瘟,豬瘟,桃園機場,機場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男子大陸返台後遭拒,才知已經被宣告死亡。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新北中和一名男子,自1997年前往大陸後20年未返台,2年前要回來時被拒絕入境,才得知自己已經被妻子離婚,而且被宣告死亡,房產也轉到妻子名下。男子提告要求撤銷死亡宣告、追討房產,結果妻子出庭時表示,先生當初是因為犯下性侵潛逃大陸,但法官認為男子並未承諾要把房產給妻子,判決妻子敗訴。

根據判決書指出,張姓男子與妻子在1978年結婚,不過在1997年張男前往大陸後20年都未返台,妻子在2013年判決離婚,不過2人仍一直保持聯繫。張男指出,妻子在2014年竟然慫恿2人所生的小孩向法院聲請「死亡宣告」,桃園地院裁定獲准。

這一切張男都不知情,直到張男2017年要返台遭拒才知道,於是向法院聲請撤銷死亡宣告。撤銷返台後才得知,名下房產已經被妻子轉到她名下,於是提告追討。妻子出庭時表示,先生在1994年犯下性侵罪判6年徒刑確定,為了躲避刑責才潛逃到大陸。

妻子同時拿出當初先生簽訂的授權書,表示如果為了照顧年邁母親、子女,可以變賣房產,並口頭告知會把名下房地贈予給她。不過法官考量授權書中並沒提及房屋贈予部分,所以判妻子敗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