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繼續成為「美國免簽證計畫」成員 美方正式通知外交部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護照今年依然好用!尤其對於經常往返台美的民眾而言會更有感。美國在台協會(AIT)18日已正式通知外交部,美國繼續指定台灣為「免簽證計畫」(Visa Waiver Program, VWP)成員;彰顯台美促進雙方人民交流與強化執法合作的努力成果。

▲▼護照,台灣護照,中華民國護照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台灣護照今年依然好用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外交部指出,AIT台北辦事處15日致函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,通知美國繼續指定台灣為「免簽證計畫」成員;外交部對此表達歡迎。

外交部指出,美國對VWP成員定期進行審查,以確保成員持續執行主要的安全及資訊交換規定,共同合作防制潛在的恐怖主義威脅,並加強國際飛航安全。台灣在民國101年11月正式成為美國VWP成員,美國曾在103年派員來台訪察,104年通知台灣續為VWP成員。

外交部表示,為確保台灣民眾繼續享有赴美免簽待遇,持續進行跨部會協調與合作,以確保符合美方審查標準。美國日前已正式通知台灣繼續獲得VWP成員資格,這是台灣政府與全民的共同努力,也彰顯台美促進雙方人民交流與強化執法合作的成果。

外交部也說,未來將持續與各部會協調合作,並盼民眾以免簽方式赴美時,能持續展現國民素養,讓這項便利待遇未來能順利延續。

台灣護照持有者到今年10月為止,可以免簽或落地簽進入145個國家地區,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「恒理」(Henley & Partners)的全球護照指數(Henley Passport Index)中排名第31,日本和新加坡因護照可免簽或落地簽進入190個國家地區,並列第一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德州造勢晚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政府從2016年以後,申請美簽的程序要麻煩許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相對的,對於沒有享有免簽證待遇的國家,想要入境美國則麻煩許多,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以打擊移民問題作為選戰主軸,並要求加強審查入境訪客。美國國務院規定,欲申請美國簽證者,必須交出社群媒體帳號名稱、5年內使用過的電子信箱和手機號碼等資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