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「自焚去河濱公園」 王世堅:請醫院看腦治療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晚間上直播節目,談到台北市火警近來最多的原因是自焚,笑說「要自焚,拜託去河濱公園」、「自殺拜託吃安眠藥」,再掀失言爭議。柯文哲隔天解釋,主要想表達有些自殺方式會造成社會不安,終究是要減少自殺。不過,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批評,柯文哲沒醫德又缺乏同理心,「是腦筋有問題」,要請松德醫院院長來幫柯文哲診斷精神狀態,必要時進行治療。

王世堅批評,柯文哲這次不是失言,因為哪有天天在失言的,所以他斷定是腦筋有問題,「柯文哲仗勢自己是人生勝利組,來輕蔑、消費輕生的同胞們,這令人不齒,他認為魯蛇們你們要死就死吧,要自殺就到旁邊去,吞個安眠藥不要害到別人,助長有輕生意念的同胞,這是非常可惡、錯誤,毫無同理心,也毫無醫德!」

▲柯文哲稱「自焚去河濱公園」 王世堅:請醫院看腦治療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王世堅表示,沒有人天天在失言,他斷定柯文哲腦筋有問題。(圖/東森新聞)

王世堅說,柯文哲已經是完全扭曲的人生觀,「我會具體建請松德醫院的院長,好好針對柯市長腦筋的狀況、精神的問題做一個診斷,必要時施以治療,否則他身為首度市長,動不動亂講話,那麼就安排,也希望柯市長接受,去松德院區接受診斷。」

柯文哲17日晚間出席臉書粉絲團「打臉名嘴」舉行的粉絲見面會,席間談到關心社會邊緣人議題時,他引用台北市火災統計數據,指近來很多火災原因是公寓自焚,「你要自焚,拜託去河濱公園自焚,你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」、「你自焚就搞得大家烏煙瘴氣」、「拜託你吃安眠藥,不要自焚」。

▲柯文哲稱「自焚去河濱公園」 王世堅:請醫院看腦治療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王世堅說,具體將請松德醫院診斷柯文哲的精神狀態,必要時進行治療。(圖/東森新聞)

內容登上媒體後,許多網友痛批言論冷血、缺乏同理心,「百姓父母官講這種話」、「這不是失言,什麼才是失言?」但也有人認為用不著小題大作,「很實在阿,哪裡失言」、「務實討論自殺議題有什麼錯,只是大家不願意面對這些問題,又要挑語病去放大檢視」。

柯文哲18日上午出席《台北節能季-節能搜查線》暨成果表揚大會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到「拜託你去河濱公園自焚」是否失言。

柯文哲回應,台北市2017車禍傷亡的人數降到最低,2018、2019年有上升,他手上沒有其他縣市的數字,不過在台北有很多是「社會邊緣人」造成,就是那種酒駕、毒駕、屢次超速、無照,查起來都是屬於那種社會邊緣人,「所以一個概念,關懷弱勢有時候是保護自己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《台北節能季-節能搜查線》暨成果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《台北節能季-節能搜查線》暨成果表揚大會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柯文哲表示,過去火災最常見的原因是電線走火,後來查過台北市一些火災,有好幾起是自殺,用自焚的方式自殺。記者追問「去河濱公園自焚」是不是有慫恿的感覺?他強調,「要選在哪自殺,我們也沒辦法管,結果造成社會安全問題,就只是在說明這個而已。」

柯文哲重申,自殺有很多方式,終究還是要減少自殺,只是有些自殺方式反而造成社會不安。至於這番話會不會擔心被質疑沒同理心?他面色一沉,隨即回答「算了,每天人家講什麼都可以」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