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路見謎樣小蛇 台中男拍照PO網…眾人一看嚇壞:你用掃把迎接土地公!

▲▼王錦蛇,土地公。(圖/翻攝自「爆系知識家」)

▲網友拿掃把壓住小蛇,其他人看到卻嚇壞了。(圖/翻攝自「爆系知識家」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台中一名網友18日表示,自己外出時看見了一條小蛇,但不曉得是什麼品種,因此立刻拿掃把將小蛇壓住,想要知道「是什麼蛇」,隨後PO網詢問。沒想到,眾人看完後嚇傻回應,「土地公來找你,你用掃把歡迎土地公!」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上指出,自己外出時看見了一條「灰褐色小蛇」,因為太過好奇,就拿掃把壓著,拍照PO上網詢問,「請問大神們!這是啥蛇?感謝!」

網友貼出的照片顯示,這條灰褐色的小蛇身上有黑點斑紋,蜷曲在柏油路上,隨後被原PO拿掃把壓著,只露出一顆頭,看起來有點可憐。

眾人看完後紛紛回應,「王錦蛇」、「王錦蛇(臭青母)的幼蛇」、「王錦蛇,上次家裡也跑一尾進來」。除了解答品種的人以外,還有人嚇傻回應,「土地公來找你,你用掃把歡迎土地公!」

▼網友「掃把招呼」王錦蛇的動作,讓其他人嚇壞了。(圖/翻攝自「爆系知識家」)

▲▼王錦蛇,土地公。(圖/翻攝自「爆系知識家」)

蛇為何被當成土地公?臉書粉專「阿任的想像天地」曾解釋,早前消防隊在某地的土地公廟旁抓到一條王錦蛇,但因為體型過大,野放可能有危險,因此有人提議把蛇殺來吃。

蛇殺掉之後,該位操刀的人半年後突然在房間暴斃,其他吃蛇肉的人也不斷遭遇大小災難,求神問卜後才知道,原來當初吃掉的蛇,其實是土地公的坐騎,「是神明氣憤而給的懲罰,後來大家依神明指示,一段時間吃齋念佛,虔誠的懺悔動作後,大家才漸漸恢復了正常。」

雖然這起事件已經過去,但該粉專說,除了操刀的那位以外,其他當事人「現在都還在,不是杜撰的故事,但也不是大家敢隨意到處去宣傳的事,因此知道的人仍是有限」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