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取消大選前訪美!藍委曝美方出了「5道考題」給韓國瑜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原預計11月訪美,但18日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主席莫健會面時已親自告知要取消訪問,會將心力放在台灣。而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透露,美方已提早「洩題」給了韓陣營5道題目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許毓仁透露,國慶日前夕他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、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等人赴美參加「美台國防工業會議」,美方那時就向他們表達,樂見韓國瑜訪美,更提早給了韓陣營5道考題。

▲▼AIT主席莫健大使拜會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取消訪美行程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,下同)

5道題的內容包括「若當選總統,台灣未來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」、「如何證明在兩岸關係上,能夠處理得比蔡英文好」、「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,是否會屈服中方壓力」、「對於中共介入台灣2020大選的看法?以及如何應對」、「是否繼續配合美對台軍購政策」等。

不過,韓國瑜18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則解釋道,因選舉僅剩下84天,但跨足台澎金馬的「傾聽之旅」卻連第一趟都還沒跑完,時間壓力相當大,美國行因此無法成行,「這一決定上午閉門會談時已經親口告知莫健,他也能夠理解、接受我的觀點,明年有機會一定去拜訪!」

▲▼AIT主席莫健大使拜會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不僅如此,韓國瑜競辦也表示,前陣子高雄市政繁忙,韓國瑜自己身為高雄市長,無法請假太長時間,莫健也能夠理解韓國瑜必須一站一站到全台傾聽、學習,而之後如果有時間,也將規劃請夫人李佳芬代表韓國瑜訪美,拜會海外僑胞。至於李佳芬的海外訪問行,據韓陣營的規劃,李佳芬已確定在23日至27日前往馬尼拉跟越南,5天行程當中飛2個國家,可說是鐵人行程。

據悉,韓國瑜取消訪美的原因其實是蘇起認為,若是準備不足甚至拜會層級不夠高,對選情都是一大扣分。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對此則在臉書表示,這次蘇起害怕韓國瑜去美國再次丟臉,所以建議韓不要赴美。

林俊憲接著說,蘇起是韓國瑜的論文指導教授,知徒莫若師,韓國瑜因為沒料,長期被嘲笑為草包,更因為晶晶體而曾在美方面前貽笑大方。他表示,蘇起既然這麼瞭解韓國瑜胸無點墨,怎麼還願意幫忙、推薦他選總統?「高雄人已經被害慘了,請不要再禍及台灣」。

▲▼立委沈智慧競選總部揭牌,李佳芬、盧秀燕等人到場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韓國瑜說,未來如果有時間的話,「我內人李佳芬可以代表我去美國的話,我們會再來進行規劃」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