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S:「想戀愛,現在就去洗頭」 洗髮時機原來大有學問

▲▼洗髮有學問!4招打造美麗秀髮。(圖/翻攝自FB、IG)

一頭鬆柔髮絲讓女人味爆棚,正確洗髮是關鍵。(圖/翻攝自FB/大S、IG/jessica.syj)

記者曾怡嘉/綜合報導

仙女大S愛護秀髮是出了名的,即便生了孩子依然擁有一頭空氣感髮絲,她曾直說,想戀愛,現在就去洗頭!一頭蓬鬆又有香氣的秀髮,絕對是誘發好感度、提升費洛蒙指數的關鍵。南韓姊妹花Jessica和Krystal不經意撩動秀髮超迷人,而更多女團把甩髮融入舞蹈中,女人味瞬間破表。那麼頭髮究竟要怎麼洗?以下4點務必留意。

1.洗髮挑最佳時機

晚上睡覺前1小時是洗頭的好時機,因為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是頭皮細胞的再生活躍期,在這之前洗頭能促進頭皮細胞再生,帶動循環。

▲▼洗髮有學問!4招打造美麗秀髮。(圖/翻攝自FB、IG)

▲定時清潔頭皮,打造蓬鬆髮根。(圖/IG/jessica.syj)

2.洗髮其實是洗頭皮

頭皮需要洗乾淨,髮根才能站起來,頭皮和臉皮都屬於同一張皮,頭皮分泌油脂、接觸髒空氣也會堆積肥厚角質,角質堆積容易造成毛囊發炎,嚴重甚至是掉髮。建議一周選一天,在洗頭多加一步「頭皮淨化」,徹底洗淨後才能有絕美蓬鬆感。

▲頭髮沒吹乾其實最傷髮質。

3.頭髮一定要吹乾

建議有瀏海的女生,記得要先將瀏海髮根吹乾,才不怕跑位。接著用手輕撥的方式,左右來回撥吹,大概九分乾再將頭髮全部往前,快乾的時候再順著髮流帶過一次,這樣就能吹出自然空氣感。

▲▼洗髮有學問!4招打造美麗秀髮。(圖/翻攝自FB、IG)

▲除了正確清潔之外,做好養護才不怕扁塌掉髮。(圖/翻攝自FB/小S)

▲4.換季掉髮靠養護液

正值換季,掉髮問題會比先前嚴重,當濕度高,細軟髮更容易發生扁塌感。這時候若想增加髮根挺杜、可以先用手打溼再髮根輕搓,接著在髮根處噴上頭皮養護液,接著使用吹風機輕輕撥乾,這樣不僅能鞏固髮根強健,更能做出與生俱來鬆柔效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