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規模!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在武漢 109國家9308軍人參與

記者任以芳、柯振中/武漢─台北連線報導

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18日上午在武漢舉行開幕式,這次共有109個國家共9308名軍人在武漢齊聚,無論是比賽項目、數量或是參與人數,都遠超先前世界軍人運動會的規模。

這次的世界軍人運動會又稱「武漢軍運會」,從18日開始舉行到27日,賽期共計10天,這次共有射擊、游泳、田徑、籃球等27個大項目,其中還分為329個小項目,是歷史上規模最大、參賽人數最多、影響力最廣的一次運動會。

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各國防務部長出席武漢軍運會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湖北武漢舉行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武漢軍運會執委會主任、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副部長楊劍指出,從報名參賽的情況來看,各國都派出強大的參賽陣容,得過奧運會、世錦賽、世界杯比賽冠軍的運動員共有67人,里約奧運會前8名的選手共有118人,這次的軍運會競爭會相當激烈。

楊劍表示,這次的軍運會將採取最高標準、最嚴要求、最實舉措狠抓執紀,構建廉潔辦軍運的組織體系、制度體系和標準體系,建立紀檢、審計全程監管機制,遴選確定2344名高級別裁判員,設立40個興奮劑工作站,遴選確定103名檢查官,組建652人工作團隊,制定600餘例檢測計劃,全程加強興奮劑控管、檢測,盡可能做到「違法違紀零容忍」、「判罰問題零發生」、「興奮劑問題零出現」的目標。

▼武漢軍運會開幕式。(圖/翻攝自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官網)

▲▼武漢軍運會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、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官網)

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湖北武漢舉行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 

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武漢軍運會,會見各國防務部門、軍隊領導人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出席武漢軍運會,與各國防務部門、軍隊領導人、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要官員一同迎接開幕式。他在開幕式上說到,體育是社會發展、人類進步的重要標誌,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,軍人體育更能展現軍人形象,促進軍隊交往,受到各國普遍重視。

習近平指出,中國軍隊願以本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為契機,不斷推動國際軍事合作創新發展,加強同各國軍隊交流溝通,深入開展各領域務實合作,有效履行國際責任義務,攜手應對共同安全威脅和挑戰,為維護世界和平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。

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武漢軍運會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湖北武漢舉行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▼武漢軍運會開幕式。(圖/翻攝自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官網)

▲▼武漢軍運會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、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官網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