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愈名言「業精於勤、荒於嬉」 苦苓酸韓國瑜:對不起祖先!該在昌黎祠下跪

▲▼韓國瑜內埔天后宮昌黎祠參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內埔天后宮昌黎祠參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參拜全台唯一祭祀韓愈的內埔天后宮,還強調「我與韓愈出於同門、同宗,因此來到這裡非常激動,也特別特別的開心」。作家苦苓在政論節目上就痛批韓國瑜,對不起祖先,該在昌黎祠下跪。

根據政論節目《鄭知道了》,主持人鄭弘儀先是念出在網路上流傳的《我的韓假日記》內容指出,下午要到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唯一的韓愈廟「昌黎祠」參拜,這是我本家,希望先祖保佑。

《我的韓假日記》的導師評語則寫下,韓愈的名言是「業精於勤,荒於嬉」人家當潮州刺史是三點就起來看公文了,你是喝到三點吧。

來賓資深媒體人王時齊表示,而且韓愈還講「文以載道」,就是寫文章一定要有論述基礎,不要想到就講。

▲▼知名作家苦苓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▲知名作家苦苓酸韓國瑜,根本愧對祖先韓愈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知名作家苦苓接著補充,韓國瑜是完全對不起他的祖先啦,人家唐宋八大家之首,「文以載道」就是講話要言之有物,不要風花雪月、空洞飄渺,這個韓國瑜就沒做到,人家「業精於勤、荒於嬉」,韓國瑜也沒做到,努力的勤奮工作,不要在那邊玩,也沒做到,「你根本就對不起祖先,你應該在昌黎祠面前下跪,跟祖先懺悔」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