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最大黑幫「山口組」二當家出獄!直奔名古屋與老大會面...警加強警戒

▲▼高山清司出獄。(圖/翻攝youtube截圖)

▲高山清司出獄。(圖/翻攝youtube截圖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日本規模最大的黑社會「山口組」二當家高山清司18日刑滿出獄,且他一出來就坐上新幹線前往名古屋,要與山口組老大會面。然而,不久前神戶市才出現黑幫火拼事件,事發是山口組一名成員槍殺兩名「神戶山口組」的成員。對此,警方擔心高山清司的出獄會對社會治安造成影響,所以一直在加強警戒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山口組二當家、弘道會會長高山清司現年72歲,2013年涉嫌收取巨額保護費、恐嚇罪等被日本京都地方法院判處6年有期徒刑,最後在2014年6月起入獄服刑。然而他在當地時間18日早上5點50分左右坐車出獄,並於7點抵達品川車站,欲前往名古屋與山口組當家會面。

據悉,高山清司入獄服刑後,山口組分裂為3個組織。然而,神戶市10日才發生的黑幫火拼,事發是神戶山口組核心組織「山健組」的兩名成員,慘遭一名對立的山口組成員槍殺,警方事後認定這是因山口組分裂而帶來的糾紛,並轉換為殺人嫌疑進行搜查。警方擔心高山清司出獄後,山口組的對立矛盾有可能升溫,所以一直在持續加強警戒。

高山清司是山口組第六代組長、今年77歲的筱田建市挑選的「繼承人」。2005年筱田建市成為山口組組長後不久,就因為非法買賣槍枝被判處6年徒刑,已於2011年出獄。因此高山清司在此之前曾經是山口組的第一把交椅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