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戰航母「加賀號」5400米深海找到了!中途島戰役被炸沉77年 主副砲仍可見

▲▼戰沉77年!日本精銳航母「加賀號」 在中途島海域找到了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圖庫)

▲「RV Petrel」18日在臉書表示,他們發現二戰沉船加賀號,包含主、副砲及多處船體等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又有一艘二戰沉船被找到了!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(Paul Allen)生前籌組的沉船搜索團隊「RV Petrel」18日曝光最新影片,他們在中途島海域約5400公尺深的海底發現了舊日本海軍航空母艦「加賀號」的艦體殘骸。加賀號是在中途島海戰中,與赤城號、飛龍號、蒼龍號等航母一起被美軍擊沉。

「RV Petrel」18日在臉書公布最新發現,他們在中途島海域約5400公尺深的海底,發現舊日本海軍「加賀號」航母的殘骸。影片可以看見其船體直立於海中,由於沉沒時遭受巨大破壞,大部分的飛行甲板已經消失,不過仍可以看到機槍座、副砲及200公厘主砲等殘骸。RV Petrel也表示,未來將會釋出更多有關加賀號的影像。

▲▼戰沉77年!日本精銳航母「加賀號」 在中途島海域找到了。(圖/翻攝自RV Petrel)

▲▼戰沉77年!日本精銳航母「加賀號」 在中途島海域找到了。(圖/翻攝自RV Petrel)

▲由於沉沒時遭受巨大破壞,大部分的飛行甲板已經消失,不過仍可以看到副砲、主砲等殘骸。(圖/翻攝自RV Petrel)

加賀號其實在開工時原本是要建造成戰艦,由於華盛頓海軍條約、關東大地震等多種因素,加賀號最後成為了一艘航空母艦,早期採用3層飛行甲板的起降結構,試圖增加艦載機出擊效率,但由於更大、更新的飛機陸續服役,3層甲板與新機起降不合,後經改造才成為全通式飛行甲板。

加賀號服役後參與當時日本多場的軍事行動,1941年4月與航母「赤城號」組成第1航空艦隊,隨後參與並成功襲擊珍珠港,視為日本聯合艦隊的航空精銳部隊,直到1942年參加中途島海戰,遭美軍俯衝轟炸機突襲,炸彈直接命中其油料造成連鎖爆炸,艦體斷成兩截不久沉入大海,造成包含艦長在內共811人死亡,成為中途島海戰中死傷最嚴重的軍艦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