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否引進「人造肉」漢堡?麥當勞中國CEO:先看加拿大的測試再決定

▲▼對於是否引進人造肉漢堡,麥當勞中國CEO表示,要先等加拿大的測試再決定。(圖/CFP)

▲對於是否引進人造肉漢堡,麥當勞中國CEO表示,要先等加拿大的測試再決定。(圖/CFP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隨著科技的進步,現在竟然還有「人造肉」。而此前,全球最大的快餐連鎖店「麥當勞」已在加拿大推出人造肉的漢堡,但是對於中國是否也會跟進引入,首席執行長張家茵18日指出,要先看加拿大市場的測試結果,需要考慮到顧客是一次性消費還是持續性習慣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麥當勞全球9月26日宣布將與人造肉第一股「Beyond Meat」合作,在加拿大部分的餐廳測試「人造肉」漢堡。其實,「Beyond Meat」已在8月宣布與肯德基合作,也在亞特蘭大一家肯德基測試人造肉炸雞;漢堡王也在美國全面推廣「Impossible Whopper」無肉漢堡。

▲▼對於是否引進人造肉漢堡,麥當勞中國CEO表示,要先等加拿大的測試再決定。(圖/CFP)

▲麥當勞推出的人造肉漢堡。(圖/CFP)

至於中國是否也會引入人造肉漢堡,張家茵在18日上海舉辦的「麥麥全席」品牌活動上指出,「人造肉本身是個很酷的事情。我們會在加拿大先做這個測試,看消費者嘗試人造肉到底是嘗試一次而已,還是持續的習慣。得到測試的結果後再做決定。」

此外,張家茵還認為人造肉雖然在上游領域可以減少動物養殖,從而減少碳排放,但是為獲得足夠的植物蛋白,並不一定會達到最終環保的目的,此外相比植物蛋白,中國消費者還是比較看重肉類蛋白的選擇。

據悉,中國是麥當勞全球第二大市場,美國以外全球最大的特許經營市場,以及全球發展最快的市場。2017年7月,麥當勞與中信股份、中信資本、凱雷達成戰略合作,共同營運和管理麥當勞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業務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