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地球最重要生物不是人類 科學家:少了牠…生態將全面崩毀

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科學家指出,蜜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生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詹筠怡/綜合報導

許多關於世界末日的電影,都描繪了地球毀滅的畫面,呈現寸草不生、四處荒煙的鬼域,但你知道嗎?唯一可能造成地球變成那樣的生物,就是人類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環境慈善機構「地球觀察研究所」(Earthwatch Institute)最近指出,地球上最重要的生物,不是人類,而是蜜蜂,「蜜蜂對我們的生存至關重要,沒有蜜蜂,人類將不得不改變我們的飲食習慣,沒有花,沒有水果,沒有蔬菜。」不幸的是,有多種蜜蜂被列入瀕危動物名單,數量正在全世界迅速減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大約60%~90%的食物需要蜜蜂授粉才能繁殖,包括各種水果、蔬菜、種子,意味著隨著蜂群減少,地球的生物多樣性也將減少,影響其他物種的生存,造成骨牌般的滅絕效應。

除此以外,有數十億美元的產業圍繞著蜜蜂和相關產品,而人類生活受到影響,「地球觀察研究所」指出,假設蜜蜂消失的速度繼續加劇,生態系將全面崩毀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蜜蜂生態科學生物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