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電子菸相關肺病一週增180例 疾管中心擴大檢測

▲ 在美國吸食電子菸的人口有8成低於35歲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許多病患是在吸入含四氫大麻酚(THC)的電子菸後罹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, CDC)今天通報,和電子菸有關的肺部疾病新增180例。疾管中心開始針對電子菸相關產品產生的氣霧進行檢測,發現病患使用的電子菸產品中多數含有維生素E乙酸酯(vitamin E acetate),目前被懷疑致病原因。

據路透社報導,全美至今有1479個與電子菸有關的呼吸道疾病確診及可能病例,在一週前則是1299例,而目前為止美國至少有33起死亡案例。

紐約州衛生廳(New York Health Department)華茲沃斯(Wadsworth)實驗室官員說,化學反應產生的成分也許在原料中並未見到,檢驗人員正進一步檢驗電子菸液體加熱後所產生的氣霧(aerosol)是否引起化學反應而產生有毒物質。

疾管中心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從在威斯康辛州病患處收集的電子菸產品樣本進行檢測,結果顯示超過半數含有四氫大麻酚(THC)。在所有THC電子菸產品中,有2/3也檢測出含維生素E乙酸酯,這可能是導致肺部受傷的原因。

▲電子菸釀神秘肺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THC是對心理或精神有顯著影響的大麻物質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紐約州檢測實驗室與FDA報告結果一致,官員說:「我們同時採樣尼古丁電子菸管與THC電子菸管,也找到維生素E乙酸酯和很多THC菸管有關。但不能確定這可怕疾病是什麼造成的。」

猶他州流行病學家鄧恩(Angela Dunn)表示,這波流行疾病在7月間達到高峰,目前也還沒結束,而超過9成病患都說有吸THC電子菸,猶他州已檢測20種尼古丁電子菸產品,並沒有意外成分,而在19種THC電子菸產品中,有89%含維生素E乙酸酯。

雖然沒有任何一州的官員說就是維生素E乙酸酯造成肺部受傷,但它仍被懷疑為致病原因。鄧恩說,在猶他州大多數病例中,THC是共同點,而在確切原因發現以前,州府工作重點就是別讓民眾再吸THC電子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