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陣已提出上訴!香港20日九龍大遊行 港警發反對通知書

▲▼ 香港遊行,反送中,818集會 。(圖/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攝)

▲大批香港市民參與民陣先前遊行 。(圖/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攝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陣原定20日發起酒龍區大遊行,訴求「廢除惡法、獨立調查、重組警隊」,但警方今(18)日發出反對通知書。民陣下午與民主派舉行記者會時指出,已經向上訴委員會提交上訴書。

民陣日前提出,香港警察暴力升級,更訂立《蒙面法》剝奪香港人表達自由,阻嚇香港人保障人身安全及行使集會權利。號召市民20日下午1時30分集合,遊行路線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至高鐵西九龍站。

聲明中也寫道,「我們相信,唯有廢除反蒙面惡法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以專業和客觀研訊追究警暴,從而提出建議重組警隊,方能實現五大訴求,光復一個公平正義的香港。」

民陣召集人岑子杰16日晚間於旺角遭到不明人士襲擊,身體多處受傷,頭部數個傷口需要縫合,現場地上留有大攤血跡。他送醫後情況穩定,不忘公開呼籲香港人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,香港人,星期日尖沙咀見」。

▲▼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遭5漢鐵鎚襲擊,倒地血濺馬路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遭5漢鐵鎚襲擊,倒地血濺馬路。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