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強烈反對!Libra貨幣創始成員剩21個 Visa、Mast卡退出

▲Facebook計劃發布穩定幣Libra遭G7聯合阻止。(圖/路透)

▲Facebook計劃推行穩定幣Libra,被G7發出警告阻止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Facebook在6月發表自己即將推行的穩定幣Libra計劃,創立的Libra貨幣協會在15日宣布21個創始會員。消息宣布後,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發出警告表示,臉書應該要在有法律監管和監督的體制下,才能夠推行貨幣,否則會對全球金融體系造成威脅。

G7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FMI)年會上提交報告中表示,目前不受管制的新興技術,可能會阻礙跨國打擊洗錢和融資問題的解決,進而引發國際網路和隱私的安全,且如果用戶對貨幣喪失信心,可能會威脅到世界金融的平衡。

金融穩定委員會(FSB)負責人括勒斯(Randal Quarles)也表示,穩定幣會對各地監管機關帶來問題,「穩定幣不只是因為它有潛力而重要,而是因為可能取代各國貨幣而具有重要性。」

臉書Libra貨幣協會則表示,會致力於與監管機構的合作,來維持金融界的穩定,也會尊重各國對貨幣的主權和決策,「我們會盡全力保護金融的世界,而非破壞它。」

Libra計劃剛公布的時候,相挺的公司從28家飆升到超過100家,然而在經過各地機構的反對和批評,支持者逐漸縮水,包括交易平台eBay、支付巨頭PayPal、Visa、Mastercard都退出支持行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