橫跨42個台灣的距離 澳航挑戰連飛19小時最長紀錄

▲日出計畫挑戰全世界最長的航線。(圖/路透)

▲日出計畫挑戰全世界最長的航線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澳洲航空(Qantas)18日挑戰從紐約直飛雪梨,總飛行里程達1.6萬公里,預估飛行時數為19個小時,機上安排科學家、醫療人員與機組員工等40人,測試人類身心對超長途飛行的承受能力。如果試飛順利,預計2022年正式上路。

澳航將此測試命名為「日出計劃」(Project Sunrise),由科學家與醫療人員監控試飛人員的身心狀態,包括睡眠狀況、褪黑激素水平和食物消耗狀況等,飛行員也會配戴設備,讓科學家追蹤腦電波。

執行長喬伊斯(Alan Joyce)表示,超長途飛行必須考量如何時差降到最低,久坐久臥的心血管疾病,這是未來要努力的方向。

▲除了紐約至雪梨的航線,倫敦直飛雪梨也計畫要試航。(圖/路透)

▲除了紐約至雪梨的航線,倫敦直飛雪梨也計畫要試航。(圖/路透)

澳航選擇波音787-9執行日出計畫,若航線正式啟用,則會考慮波音777-8、A350-900ULR和A350-1000ULR來飛行,到時候會是全世界最長的直飛航線。除了紐約至雪梨的航線,澳航還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試飛從倫敦至雪梨的航線,喬伊斯表示,航線啟用與否最後要基於商業考量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