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商美邦人壽前9個月賺35億元「年成長近8倍」!準備金適足暫不增資

▲三商美邦人壽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三商美邦人壽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三商美邦人壽17日公布今年前3季財報自結數,第3季單季稅後淨利18億元,累計前9個月稅後淨利35億元,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8倍,每股稅後盈餘為1.47元,而第3季底淨值較去年底增加101億,達361.6億元,每股淨值達15.2元。

三商美邦人壽表示,因應市場波動風險,採取彈性的資產配置策略,兼顧總投資收益(TTR)及淨投資收益(NII),在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,仍能創造良好的投資收益。分類至攤銷後成本的債券未實現評價較去年底回升約780億元,總資產逾1.2兆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8.9%。

此外,三商美邦人壽也積極參與股票配息,前3季已累積現金股利33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34%。另截至第3季底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餘額達28.8億元,較去年同期增加15.8億元,也提升承擔匯率風險的能力。

三商美邦人壽總資產已成長到1兆2422億元,是目前台灣第7大壽險公司。因應接軌IFRS 17,三商美邦人壽經過評估試算,準備金為「適足」,資本適足率(RBC)超過200%安全認定標準,6月底淨值比約3%。根據保險局規定,若淨值比在半年報、年報連續兩期未達3%,同時認定資本適足率或淨值比其中較低的一項,就得提出財務改善計畫,低於2%強制增資。

三商美邦人壽表示,秉持「創新、轉變、卓越」的經營主軸,結合三大策略方向,「優化財務結構」穩健成長、創造價值;「深化客戶體驗」以公平待客原則結合金融科技優化效率,提供優質保險服務;「強化法遵風管」透過落實內控制度、恪守法令,以穩健經營的腳步邁向企業永續之路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