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國抓毒梟爆大火併屍體散落街頭 警方落敗放走魔頭

▲墨西哥警方與販毒集團爆發大規模槍戰。(圖/路透)

▲墨西哥警方與販毒集團爆發大規模槍戰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墨西哥警方在古里亞坎市(Culiacán) 搜捕到大毒梟查波古茲曼(El Chapo Guzmán)的兒子歐維迪歐(Ovidio Guzmán)後,雙方隨即爆發激烈槍戰,車輛、屍體和燃燒的路障散落在街頭。當局為了避免衝突進一步惡化,只好將歐維迪歐釋放。

據BBC報導,查波被美國指控出口數百噸古柯鹼,並密謀製造和分銷海洛因和大麻,而且還指使殺手暗殺、毆打、綁架和折磨敵人。

報導指出,歐維迪歐已經快20歲了,在父親查波被捕後,地位迅速竄升,成為組織內的重要人物,還因涉嫌販賣毒品而被美國通緝。

墨西哥安全部長杜拉佐(Alfonso Durazo)表示,一支國民警衛隊在關押歐維迪歐的房屋內遭到販毒組織猛烈襲擊,槍戰持續了好幾個小時,他們只好撤離以確保自身安全。

激烈的槍戰讓這座城市陷入無政府狀態,大量吉普車、武裝卡車在街頭交火,許多人跑到郊區避難,當地政府指出,有一些囚犯乘亂從監獄逃脫。

墨西哥總統羅培茲(Andrés López )表示,會舉行安全內閣會議,討論這一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