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要求開除火箭隊莫雷 NBA總裁霸氣拒絕:處罰他都不可能

▲▼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(Daryl Morey)在推特上挺香港示威,引發中國反彈,掀起風波。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17日出席活動表示,中國政府要求他們開除莫雷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「甚至處罰他都不可能」。

席佛17日出席「時代雜誌」(TIME)在紐約舉辦的健康峰會,並與知名主播羅伯茲(Robin Roberts)對話,NBA對上中國的風波仍是話題。他坦承,這次事件的確造成「非常可觀」的財務損失,在中國的比賽、曾經達成的文化交流成就都回不去了,「我不清楚下一步怎麼走,這個後果可能會持續,甚至變得更激進、更戲劇化」。

席佛指出,的確收到來自中國政府、美國官員和其他企業的聲音,要求他們開除莫雷,「但我們要強調,這永遠不可能發生,我們也不可能懲罰他」。

過去有許多企業都因為「冒犯」到中國而道歉,但席佛表示,NBA不會屈服於中國的要求,「NBA是美國企業,不管去哪,美國價值都會與我們同行,其中一項就是言論自由,我們會確保每個人都了解,我們支持表達的自由」。

另外,出身台灣的籃網隊蔡崇信日前就莫雷事件發表公開信,但因信中提到「分離主義運動」,被部分人士解讀是支持港獨,捲入風波。席佛則表示,蔡崇信只是在信中表達希望中方如何看待香港,「我認為這是十分恰當的」。

日前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批評莫瑞是收到不實資訊才挺港,被許多網友罵翻,引起另一場論戰,席佛沒有談到此事,也未多做評論,轉而談該活動主要聚焦討論的心理和精神健康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