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夫妻地下匯兌「洗錢80億」主嫌跑了! 帳冊曝光橫跨政法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嘉義地檢署今年8月破獲吳姓台商夫妻涉嫌從事兩岸地下匯兌,短短2年內就洗錢超過80億元,並當場查扣2.4億元的現金,堪稱是史上最高金額的地下匯兌案。不過,檢方追查發現另一名黃姓男子也是集團的核心成員,向法院聲押沒有獲准,沒想到黃男一獲釋就馬上跑得無影無蹤,目前已經對他發布通緝。

▲▼        嘉義低調大善人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吳姓台商與陳姓妻子涉嫌從事地下匯兌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嘉義地檢署指出,吳男8月21日被當庭釋放後,隨即搭乘高鐵北上,行蹤不明,加上從先前查扣的證物中可以發現,吳男及陳姓妻子已經辦妥申請移民的文件,認為夫妻倆有意出境逃亡,因此立即啟動防逃機制、簽發拘票,並通知航警局密切注意,這才沒有讓兩人搭機逃走,經過漏夜偵訊,總算在同月22日聲押獲准。

據了解,吳姓台商夫妻倆都不是銀行業者,卻涉嫌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,不到2年洗錢金額就高達80億元以上,落網當天也被檢警當場查扣2.4億元的現金,堪稱是史上最高金額的地下匯兌案。此外,吳男在大陸經商財力雄厚,申請的移民文件中也包含其他共犯,嘉義檢方循線追查,鎖定另一名40歲的黃姓男子涉有重嫌,認為他應該是負責北部市場的重要核心成員。

▲▼嘉義地檢署查獲不法地下匯兌,查扣金額高達2億4千萬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檢方在吳男家中查扣2.4億元的現金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檢方清查相關帳冊,發現這個地下匯兌集團的客戶不僅包含台商,還有律師、民意代表等法政人士;調查人員上月3日趁著黃男前往台北地院出庭時,一舉將他逮捕,複訊後依違反銀行法且有逃亡之虞,向嘉義地院聲押,但並未獲准,沒想到本月15日法院再開羈押庭,人卻失聯了,就連他的律師也聯絡不上他。

嘉義地院發言人洪裕翔在報導中解釋,調查人員逮捕黃男之後有請檢察官核發拘票,但法官認為當時並沒有急迫的狀況,所以認定不符合逮捕程序,才會讓黃男無保請回。目前,檢方先將同樣涉案的黃男胞妹傳喚到案,日前已聲押獲准,同時也對黃男發布通緝,全力追緝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