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弒母男「高中被排擠」畢業啃老18年 惡言罵母「3年12道保護令」難阻悲劇

▲▼殺母嫌犯被帶往警察局偵訊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殺母嫌犯被帶往警察局偵訊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高雄市17日下午驚傳人倫悲劇,一名36歲李姓男子疑似與63歲母親爭吵,竟失控拿剪刀往母親胸口及腰部狂刺,母親當場倒地不起。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,發現男子母親倒臥住家2樓血泊中,且已無生命跡象,而男子情緒平靜,警方立即將他壓制,並帶回警局,小港分局17日下午將李嫌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。

據了解,李母曾申請保護令,然而保護令效期過後,李嫌再度搬回家住,而近期李母再度申請保護令,警方已核發中,沒想到卻已發生人倫悲劇。

警方初步了解,李嫌長期情緒不穩、有家暴前科,因家庭管教問題,今日一時衝動才犯下殺母之罪,李母身上的刀傷穿刺傷多集中於腰部和胸部。

▲▼小港發生一起子殺母命案,家屬到場十分悲痛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小港發生一起子殺母命案,家屬到場十分悲痛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35歲李嫌讀高中時因認為被排擠,從此沒再升學。他18年來全「宅在家」當啃老族,從沒有外出找工作。2016年時,李嫌因對媽媽惡言香向,媽媽首度報警聲請保護令,經高雄地院核發2年效期保護令,並裁定他必須接受「精神衛生處遇計畫」,接受半年住院治療。

不過由於李嫌出院後多次對媽媽大小聲,3年來共12次向法院聲請保護令,李嫌也是高雄市衛生局列管的思覺失調病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