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證實能源部長裴利請辭!「通烏」關鍵證人...作證前夕先下台

▲▼川普政府的能源部長裴利(Rick Perry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能源部長裴利(Rick Perry)請辭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川普政府的能源部長裴利(Rick Perry)在17日正式請辭,川普也親自確認這項消息,是白宮最新的人事異動。不過,裴利是「通烏克蘭」風波中的關鍵證人之一,但還未到眾議院作證,他在受訪時表示,川普和其私人律師從未提及要調查前副總統拜登或其兒子的事情。

《彭博》最先報導指出,兩名知情人士表示,裴利已經告知川普他準備要離開白宮,但沒有提到時間點。川普則是在前往德州出席活動時收到並向媒體證實這個消息,他表示,裴利做的很棒,之後會盡速宣布替換的人選,還指出裴利會在接近年底的時候請辭離開。

裴利曾擔任過德州州長,在請辭之前,是川普政府少數留下的的「初代閣員」之一,與川普的關係也一直都很融洽,目前還不清楚他離開的真正原因,能源部發言人則是拒絕回應。

不過,裴利在針對彈劾川普的調查是重要證人,他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至少見面過3次,包含曾在5月時代表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率領訪問團前往烏克蘭,而爆料的「吹哨人」也有提到這次行程是爭議的關鍵,因此裴利先前被眾議院民主黨人傳喚作證,但還未出席,該傳票就是在18日到期,裴利卻先一步宣布請辭,時機點巧妙。

17日剛刊登的《華爾街日報》日報中,裴利受訪時提到,他曾在今年春天時,依照總統的指示下,打電話給其私人律師朱利安尼,但只是為了安排川普與澤倫斯基的會面,對方完全沒有提到有關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或其家人的事情,另一方面,他也從未聽過川普提到有關要調查拜登一家的任何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