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浣熊颱風生成!路徑曝光「太平洋朝西行」 北台今起連6天「濕涼有雨」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今年第20號颱風「浣熊」生成,目前緩慢的朝西前進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,吳德榮透露,今起連6天北台灣濕涼有雨。

▲▼潛勢路徑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浣熊颱風潛勢路徑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,今(18)日東北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,僅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;各地晨間偏涼,各地低溫約21-24度,白天北台灣及花東高溫約27-29度,中南部高溫仍有31、32度,日夜溫差大。

▲▼潛勢路徑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由於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今晨4點左右,新北市新店僅16.9度。明日至下週四(19至24日)受東北風影響,水氣增多;整體而言、北台灣再轉濕涼;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;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,白天微熱、早晚涼;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。

另外,浣熊颱風已於2時生成,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9.7 度,東經 129.8 度,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中心氣壓100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。

吳德榮指出,其未來路徑先偏西、接近呂宋島東北方海域,因導引氣流減弱、移速減慢;垂直風切增大、強度減弱;故不確定範圍擴大,但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