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實有通烏!美駐歐盟大使:川普要私人律師干涉烏克蘭政策

▲▼美國駐歐洲聯盟大使桑德蘭(Gordon Sondland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駐歐洲聯盟大使桑德蘭(Gordon Sondland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駐歐洲聯盟大使桑德蘭(Gordon Sondland)17日在國會作證指出,總統川普指示美國高官員與自己的律師朱利安尼(Rudy Giuliani)商談有關烏克蘭的政策,即便這並非總統私人律師的職責。

桑德蘭為通烏克蘭事件的關鍵證人之一,並在17日出席為眾議院針對彈劾川普的調查作證。他指出,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他才理解到,朱利安尼的目標可能就是「直接或間接地」讓烏克蘭介入川普2020年的連任計畫陣營中。

《紐時》報導,在桑德蘭的證詞中提到,白宮的高級外交官員建議川普與烏克蘭新任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會面,但川普拒絕,並且懷疑澤倫斯基是否有真的「反貪腐」,並在會議中向官員表示,他與朱利安尼都對此事抱有疑慮,「很明顯的,在烏克蘭政策中讓總統改變想法的關鍵就是朱利安尼先生。」

桑德蘭表示,「我們都對於總統下令讓朱利安尼參與其中感到失望,我們認為,國務院的員工們才應該負責處理美國對於烏克蘭政策,而不是總統的私人律師」。桑德蘭曾是川普政治獻金的捐贈者,他表示,「請求外國政府進行調查,進而影響即將到來的大選,這是錯誤的行為」。

不過,桑德蘭的證詞和先前幾位官員的也有出入,有人作證指出,儘管烏克蘭並不在其職務範圍內,桑德蘭還是有參與其中,更扮演關鍵角色。

不過,他的說法也凸顯了朱利安尼在的確是「通烏門」風波中的重要關鍵。這次彈劾調查的重點在於,川普在7月25日的通話中要求澤倫斯基對強勁對手拜登(Joe Biden)的兒子進行調查,而在川普提出要求之前,朱利安尼就已經開始策畫讓烏克蘭當局進行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