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香港15歲少女浮屍案逆轉 媽媽首度現身「女兒是自殺」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香港15歲女學生陳彥霖多次參與反送中示威,不料9月19日下午失蹤後,同月22日竟成全裸浮屍。事後,同學朋友們認為她沒有自殺動機,加上生前又是泳將,懷疑案情不單純。不過,陳彥霖母親17日首度接受媒體訪問,聲淚俱下強調「女兒是自殺」,希望外界別再臆測,讓事件盡快平息。

▲▼陳彥霖與朋友約好隔天一起放學,最終卻不幸成為浮屍。(圖/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)

▲陳彥霖與朋友約好隔天一起放學,卻不幸成為浮屍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陳彥霖母親首次接受媒體訪問,向香港《無綫新聞》(TVB News)展示女兒的出生證明,證實自己的身分。她說,警方辦案時她全程跟著,也看過所有監視器畫面,「女兒是自殺,並非他殺。」

▲陳彥霖最新校內監視器影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csing)

▲陳彥霖母親表示,有跟著警方一起看完所有監視器畫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csing)

陳媽媽表示,女兒今年8月起曾2度透露有聲音在耳邊迴盪,她懷疑女兒罹患思覺失調,「她(陳彥霖)跟我說,有一個男人聲在耳邊不停說話,那聲音讓她睡不著覺,她覺得很辛苦,不想再回到女童院(感化機構),因為裡面很恐怖。」

陳媽媽指出,當時她有向醫生反映這個情況,但醫生說女兒只是叛逆期,不是情緒或精神問題。至於陳彥霖先前進女童院,是因為女兒8月到塘福懲教所探望男友,結果情緒失控拒付計程車資,又腳踹到場處理的女警。

▲▼ 陳彥霖,15歲港女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朋友們認為陳彥霖個性開朗,不可能會走上絕路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陳媽媽說,有人質疑女兒的死跟反送中有關,她並不認同,因為女兒6月雖有幫忙派發文宣,但到7月就不想再去參與,之所以8月會被催淚彈擊中受傷,是當時女兒要到尖沙嘴買蛋糕,再到元朗與同事見面,不料意外被擊中。

陳媽媽坦言,她也質疑過女兒的死因,能明白網上有人關心女兒的死,但她現在飽受極大困擾,不僅自己的工作地點被公開,三更半夜還會接到騷擾電話,害得她根本不敢出門,所以期盼事件能盡快平息,「不需要你們幫忙沉冤得雪,我們一家人已經夠可憐,我只想女兒安息。」

▼陳彥霖母親表示,一家人飽受困擾,希望事件盡快平息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朋友認為陳彥霖個性開朗,不可能會選擇自殺。(圖/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