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信息通信合作研討會 聚焦5G技術互補

▲▼兩岸信息通信合作研討會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兩岸信息通信合作研討會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、曾俊豪/台北—重慶連線報導

兩岸信息通信合作發展研討會16日在重慶舉行,兩岸企業家峰會通訊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副召集人吳家農致詞時提到,台灣有很多知名的信息通信企業也積極探索5G領域,希望研討會能成為兩岸業界5G交流合作的平台,大力推動產業智能化轉型升級,促進5G融入各行各業、服務大眾。

此會議為重慶台灣週分場活動之一,由兩岸企業家峰會信息產業推進小組(陸方)、兩岸企業家峰會資訊、通信產業合作推進小組(台方)主辦,重慶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、中國通信企業協會、海峽兩岸通信交流協會、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共同承辦。兩岸通信產業專家、學者、企業代表超過260人出席會議。

吳家農指出,兩岸在5G標準制定、學術交流以及企業間合作等方面均有很多互補發展的地方,台灣也有很多知名的訊息通信企業積極探索5G領域,希望透過研討會搭建平台,進一步加強兩岸在5G技術開發和應用創新領域的合作。

▲▼兩岸信息通信合作研討會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5G城市的宣傳廣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表示,大陸將會擁有5G標準制定的話語權,但在5G的關鍵零元件的使用上,可以結合台灣廠商核心技術的強項,兩岸強強結合,在未來能更好地利用5G新引擎所帶來的發展契機,使整體產業發展向前推進,實現雙贏目的。

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副司長劉郁林則提到,兩岸企事業單位應牢牢把握「一帶一路」、「網絡強國」建設等重大機遇,發揮各自優勢,加大合作力度,攜手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帶來的新挑戰。

他建議,透過合作,兩岸可以提高通信基礎設施聯通和服務便利化水平,聚焦系統、芯片、終端、儀表、應用等5G產業鏈重點領域,深化技術研發、品牌建設以及市場資源整合方面的合作;加速突破行業共性技術難點,推進兩岸信息通信行業標準互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