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換工作?《富比世》雜誌:符合5項情況別留戀

▲沒人教過你的「職場生存5法則」 。(圖/取自LibreStock)

▲覺得工作很累?審視自己的狀況是否該面對新挑戰。(圖/LibreStock)

編輯/借借

接近年底工作倦怠感愈來愈重,「我還要在這裡繼續浪費時間嗎?」「但最近景氣真的都不是太好...」美國《富比世》雜誌曾以5種狀況,建議讀者以此判斷是否須轉職,或許能讓你也好好想一想。

▲▼工作,面試,辦公室,職場,應徵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年後有離職念頭很平常,有幾點助你判斷是否適合現在的工作。(圖/pixabay)

根據某大學調查報告指出,一般上班族的離職原因,可從待在這間公司多久看出端倪,3個月以內多但是工作本身內容不自身期待;6個月內則是與上司(尤其是直屬上級)的互動有關;2年內離職則多但是公司價值觀與個人觀念有衝突;3年左右離職主因則是成長與晉升空間有限,以及倦怠因素等。

然而商業社交平台LinkedIn之前進行的全球調查,表示白領階級僅15%表示不會想要離開去別的公司,意即全球近85%的上班族,都不排除轉職,《富比世》雜誌列出5種狀況,若全數符合,建議在新的一年,需要多多接觸外界尋找更多可能性。

▲▼工作,職場。(圖/翻攝PEXELS)

▲許多人都對轉職抱持開放態度,但其實只有25%的人會積極實行。(圖/pixabay)

工作吃力
每個人都有拿手與不拿手的項目,而好主管會將適合的人擺在適合的位置,而這份工作已經努力過一段時間,總是覺得做不好,無法達到要求,可能這項工作內容無法讓你發揮所長。

只為了領薪水留下
若一份工作只是為了賺錢,最大吃虧的人是自己,首先無法在工作上以得過且過的心態更積極,此外還付出了青春跟其他可發展的機會。

無法融入團隊
可能在上司溝通方面你不拿手,但對於同事的互動也很冷冰冰,持續沒有歸屬感,也很難燃起對工作上的熱情,表現也無法被期待。

▲職場,同事,人際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一直無法融入團隊,工作上的沈重感會更大。(圖/pixabay)

只收到負面評價
努力很久卻一直得不到正面回應,上司有功無賞,只有給負面回饋,這環境就不正常。

不想跟親友討論自己的工作
在與親友等與工作不相關的私下聚會時,當別人問起工作,你不想談或倦於回應,連抱怨都懶,代表心理不認同它,去找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