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暐瀚揭露「你不知道的韓國瑜」 下雲林一包檳榔收服岳父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,韓國瑜大進場,李佳芬幫正在喝水的韓國瑜擦汗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凱道造勢大會漏網鏡頭,李佳芬幫正在喝水的韓國瑜擦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展開傾聽民意之旅,引發各界關注。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7日專訪李佳芬的弟弟李明哲,揭露韓國瑜私底下的另一面,那年韓國瑜第一次跟著李佳芬回雲林,靠著一包檳榔收服岳父,還留下了鮮明的第一印象。

李佳芬胞弟、雲林縣議員李明哲17日受邀上節目接受專訪,與主持人黃暐瀚一同揭露「你不知道的韓國瑜」。他回憶,姊夫韓國瑜民國75年第一次跟著李佳芬回雲林,見女友的爸爸,結果父親李日貴第一次見面就給韓國瑜一包檳榔,「要在雲林跟鄉親搏暖(搏感情),丟愛吃這(就要吃這個)。」

當時韓國瑜二話不說,立刻大口咬檳榔,咬得滿身大汗。李日貴看著眼前這個抽著菸、咬著檳榔的年輕人,不禁笑著跟女兒李佳芬說,「這咧抹賣,這咧不暈車(這個不錯,這人很穩)。」

▼▲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尾聲2159,韓國瑜與妻李佳芬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大口咬下檳榔,讓岳父李日貴留下深刻印象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李明哲進一步解釋,當時父親覺得韓國瑜遇事不慌、為人穩妥,是看過大場面的人,一看就滿意。不過,韓國瑜出生外省家庭,不太會講台語,那時來到雲林又深感南北文化、語言差異大,所以後來開車都播台語金曲,慢慢融入閩南語環境,現在台語已經很流利。

主持人黃暐瀚好奇,韓國瑜民國90年主動退出政壇,移居雲林10年,期間爬山、辦學,在地方沉潛,對媒體而言就像一段空白的歷史,希望李明哲能談一談這段時間的韓國瑜。

李明哲說,韓國瑜初入政壇10年,天天都有飯局,電話接不完,但卸任立委後,儘管朋友、電話號碼都還在,手機卻不再響起,所以每天起床做個運動後,就去爬山運動,關心地方大小事。

▲▼韓國瑜在晚會尾聲,15萬粉絲歡呼;韓妻李佳芬致詞時也感動落淚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
▲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他回憶,那時候韓國瑜心境上反思人情冷暖,天天都在看書,也一直有看報關注國家大小事,像是之前賀伯颱風,他覺得應該出動國軍救災,便向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提建議,結果意見獲採納,心裡便覺欣慰。

李明哲透露,韓國瑜私底下在家像是「康樂股長」,沒有天天喝酒,反倒喜歡逗孩子笑,也愛自娛娛人,有次戴著女生假髮搞怪,看得全家哈哈大笑。

在他印象中,韓國瑜這30年來一直是個愛家、有正義感、有擔當的人,「他的苦不會說出來,他是這種人,再累再辛苦也不會去對人抱怨,一直掌握著大原則,不計較細節,只要方向對了,就會放手去做,是個很有意思的夢想家。」

▼韓國瑜小舅子、雲林縣議員李明哲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李明哲)

▲韓國瑜李佳芬出國沒回娘家,李明哲說姐夫真的累壞了。(圖/翻攝自李明哲臉書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