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蘇震清發文逆襲民進黨中央 要求廉政會調查特定人士抹黑

▲▼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發公文給黨中央,要求廉政會調查自己以自清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發公文給黨中央,要求廉政會調查自己以自清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被指涉掏空上市公司誠美材案,而在黨內討論不分區名單時,認為他形象不宜,可能無法列入,而此事也讓蘇震清相當不滿,決定發文逆襲民進黨中央。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取得蘇震清辦公室發文給民進黨的內容,他除了要求黨廉政會立案調查,也決定在10月23日親自出面說明並拿出證據自清。

民進黨為了一份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,引爆黨內派系戰火;甚至扯出立法院長蘇嘉全,為了力保自己姪子、現任立委蘇震清列不分區安全名單,而加入駁火。

把時間回溯,在選區重劃的討論中,總統蔡英文、前院長賴清德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,其中甚至黨主席卓榮泰還3度承諾,只要禮讓者,便列入不分區前10名的安全名單中。但是,黨內人士說,時間再推至今年初,就已經有「特定人士」以買報紙頭版廣告,來指涉蘇震清掏空上市公司誠美材案,到近幾個月又以向雜誌爆料方式,擴大指控。

接著,在黨內在討論不分區名單時,就有人拋出蘇震清因為「被報導」涉入案情,形象有損,直接點出他不宜列入不分區。這讓他相當火大,甚至牽涉到蘇嘉全在高層會議中,質疑名單派系平衡,以及憲政問題一事;黨內人士認為,從結果來看,怎麼不會覺得是刻意連結?

蘇震清一氣之下,他也透過辦公室發公文至黨中央,要求黨部廉政會立案調查此案,證明自己是被刻意抹黑;他也將在下週三親自到廉政會說明,並且提出證據。

黨內人士說,對於黨都會尊重任何的機制調查,但是身在台灣是法治國家,「無罪推定論」不能因為一個報導,在還沒經過法院傳訊,都沒定罪之下,就斷了政治路。

黨內人士氣憤地說,這次蘇震清是基於黨內和諧,才在屏東第一選區禮讓給鍾佳濱,甚至是經過卓榮泰3次確認,可以排在安全名單,「否則拚選區域就好了啊!」

「用莫須有的罪,就說你可能排不進去。」黨內人士說,今天連蘇嘉全院長的事情也扯進來,一連串根本是刻意在操作。他說,如果要就講清楚,不要也講清楚,大家都會依照政治判斷來處理,不應該用這樣模式讓大家覺得,這樣到底政治路該怎麼走?

黨內人士說,萬一蘇震清到最後是真的沒有問題的,「難道卓主席要賠一個立委位子?政治路要怎麼賠?」他強調,反過來說,倘若一經起訴或一審判刑,要辭職都可以,但問題在於,連法律程序都還沒進行啊!

對於接下來面對2020大選,親近蘇震清人士說,會先看廉政會這邊怎麼處理,他的案子如果是沒有問題的,他會繼續在維持黨內和諧的前提下,去爭取不分區;但是,如果無路可退了,那會在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的前提下,仍會投入地方選舉,不排除跟黨內同志正面較勁。

▲▼立委蘇震清記者會 澄清周刊報導 表示自己是無妄之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蘇震清記者會 澄清周刊報導 表示自己是無妄之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:現在是團結時候
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? 韓國瑜以「阿拉丁神燈精靈」做比喻
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: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