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公園也要有專屬風格! 桃園區福元公園展現亞熱帶風情

▲桃園區福元公園展現亞熱帶風情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桃園區福元公園展現亞熱帶風情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擺脫過去罐頭式的公園樣貌,桃園區「福元公園」17日舉行竣工啟用典禮。總面積約547坪的福元公園,土地形狀呈現狹長、不對稱,且有高低差問題,市府投入3,258萬元經費進行活化,以亞熱帶風情為特色,公園內規劃藍白相間水步道及共融式遊戲場,同時兼具停車功能及滯洪防災效果,打造都會中的美麗新綠洲。▲桃園區福元公園展現亞熱帶風情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福元社區發展協會認養福元公園。(圖/市府提供)

市府指出,桃園升格後,針對大檜溪地區閒置公有土地進行盤點,其中桃園區民光東路與福元街口交界處閒置土地,形狀雖不對稱但鄰近社區,具有發展特色主題公園之潛力;福元公園內建置藍白相間水步道及亞熱帶特色植栽,相信民眾在公園內散步將感覺身心舒暢。▲桃園區福元公園展現亞熱帶風情。(圖/市府提供)

此外,公園內也設置共融式遊戲場、涼亭及體育設施等,適合親子同遊,同時提供停車空間,共37個停車位、2個無障礙停車位;停車場地下空間則設置重力式排放滯洪池,可連帶緩解社區地勢較低容易積淹水問題。▲桃園區福元公園展現亞熱帶風情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福元公園代表市府參加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金質獎評比。(圖/市府提供)

出席福元公園啟用典禮的市長鄭文燦說,大檜溪地區位於住宅區與保護區的交界處,擁有約10個里的居民,市府透過豐富大檜溪地區之公園建設,增加都市綠地面積,並完善大小公園設施,進一步提升大檜溪地區的生活品質;福元公園已經代表市府參加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金質獎評比,有信心能拿下獎項。包括市議員李光達、林政賢、陳美梅、黃家齊、簡智翔、市府民政局副局長張世威、桃園區長陳玉明均一同出席活動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