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霸氣喊「廢除一例一休」 勞動部回嗆:讓勞工回到周休1日?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承諾,當選總統後要廢除一例一休。勞動部回應,勞基法修正目的是為了落實周休二日,韓國瑜應該說清楚,是要強制每周2天例假日,不得工作與加班?還是要回到周休1日?不要只會喊口號。

韓國瑜16日啟動選戰模式,南下展開傾聽民意之旅。當晚他在小琉球致詞時,有支持者提議廢除一例一休,他當場回應「一定會重新檢討」。

▲▼韓國瑜小琉球三隆宮舉辦土地傾聽之旅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前一晚承諾檢討一例一休,隔天加碼喊「主動廢除」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如今韓國瑜17日下午又到屏東內埔天后宮參拜,面對媒體聯訪時他再度談到,「一例一休實施這一段時間以來,企業主跟勞工朋友怨聲載道,所以我再重申一遍,如果有機會當中華民國總統,我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。」

▲▼韓國瑜小琉球三隆宮舉辦土地傾聽之旅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在小琉球接受支持者提議,承諾檢討一例一休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勞動部指出,勞基法修正目的是為落實周休二日,同時兼顧勞工加班需求及企業彈性,所以自實施以來,所有勞工都享有周休二日的權利,而且其中52天的休息日仍可依意願加班,獲得加成的加班費,充分兼顧工作與生活平衡。

勞動部表示,如果想要廢除,不能只會喊口號,而是要說清楚講明白,是要強制規定勞工每周至少2天不得工作和加班,還是允許企業行號把正常工時分配到6天,回到讓勞工實際每周只能休1天的時代?

▲▼韓國瑜內埔天后宮昌黎祠參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到內埔天后宮昌黎祠參拜,喊廢一例一休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