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尹崇堯代理南山董座 不符保險業5年以上工作經驗規定 

▲▼顧立雄(左)、尹衍樑(右)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潤泰總裁尹衍樑(圖右)的36歲兒子尹崇堯要代理南山人壽董事長,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(圖左)直言點出,並不符合5年工作經驗門檻規定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(17)天明確點出,尹衍樑的兒子尹崇堯雖然有3年的南山董事經歷,但按照各款規定,其實要有5年,因此沒有符合前3款,就要按第4款其他條款來認定,這也是需要更慎重第二次面試的原因。

顧立雄也再度重話警告,南山去年取消收費員制度,當時法務部門已經提出有違約的疑慮,這當然是法務部門的專業,「但董事會卻不管硬要做,那就是沒有尊重法務部門的專業,除非董事會要保留,另請律師或專業人士回過頭檢視,但沒有這樣做卻直接變更,這樣就是不對」。經理人應在第一時間要提出專業意見,董事會則要依照監督權責做把關,有些事本來就是要尊重經理部門,不可過度干預。

顧立雄所說的,就是指南山片面取消派員收費管道,甚至,還擅自將保戶沒有回覆是否同意變更繳費方式的保單,片面變更為自行繳費,結果,有保戶保單因此而停效,或是得用保價金墊繳,影響保戶權益。根據金管會調查,受到取消收費員事件衝擊,南山人壽高達3萬多張保單受到影響,其中,有256件保單被停掉,有2407件保單是先用保價金墊繳。

金管會因此在今年4月開罰南山600萬元,並處以糾正,命令限期改正;此外,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更被金管會勒令停職半年。這也是國內壽險公司總經理,第一位被遭「停職」處份。金管會保險局當時指出,總經理必須負起決策失當、未善盡基督管理,使得公司漠視保戶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