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誰先愛上他」導演最新力作「禮物」 全程用Xperia 5 Cinema Pro拍攝

▲▼「誰先愛上他」導演全程用Xperia 5 Cinema Pro拍攝新作品。(圖/Sony Mobile提供)

▲Sony Xperia 5。(圖/Sony Mobile提供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Sony Mobile於今年推出的全新旗艦Xperia 1與Xperia 5皆搭載了,Cinema Pro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(Power by CineAlta),以利專業與準專業使用者透過Xperia手機,就能拍出電影級影片;而以「誰先愛上他的」榮獲金馬獎多項獎項入圍,更代表台灣角逐美國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的導演許智彥,近期推出全新力作「禮物」,便是全程使用Xperia 5的Cinema Pro拍攝。

許智彥表示,拍攝「誰先愛上他的」後,一度害怕大製作的拍攝,擔心在眾多人面前需要扮演好導演的角色,因此本次的「禮物」希望回歸到自己的生活,自己一人擔任攝影師、導演,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兒子成長的每一天。在拍攝過程中,Cinema Pro所帶來的ISO、光圈、焦距轉換、收音等功能讓我非常驚艷,彷彿跟真的攝影機一樣,還將收音組、攝助、攝影師一整個專業團隊濃縮進手機中。

許智彥進一步表示,因為Xperia 5非常輕巧,這個尺寸不會吸引被攝者(導演的兒子)的過度注意力,更能夠隨時捕捉被攝者的一舉一動;Xperia 5也能放在鋼琴譜架上拍攝,拍出像是鋼琴主觀視角,因此能拍出許多大攝影機無法捕捉到的角度,可以享受想拍什麼就拍什麼的狀態。

▼「誰先愛上他」導演全程用Xperia 5 Cinema Pro拍攝新作品。(圖/Sony Mobile提供)

▲▼「誰先愛上他」導演全程用Xperia 5 Cinema Pro拍攝新作品。(圖/Sony Mobile提供)

Sony Mobile導入Cinematography電影級專業攝影,Xperia 5具備電影級的攝影功能Cinema Pro,又是合手尺寸能一手掌握(與專業攝影機大相逕庭)帶來更多拍攝視角,隨手就能專業拍攝又不過度吸引被攝者,更能記錄生活點滴。許智彥導演指出最喜歡Xperia 5的部分,是透過Cinema Pro所帶來的近景、遠景的焦距轉換過程,影像質感很讓人驚艷。

許智彥導演更透過Xperia 5的專業攝影和小尺寸的優勢,在此次的拍攝期為一個月,以記錄片的拍攝方式,共紀錄超過300個片段,將一個月的生活濃縮成一支影片「禮物」,回歸初衷,享受自己當攝影師、自己當導演,將最自然的表演完整呈現,隨手創作出電影作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