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萬年前洞穴中發現儲存骨髓痕跡 肉品可保存九週

▲▼洞穴裡的鹿骨砍痕。(圖/翻攝自Science Advances網站)

▲洞穴裡的鹿骨表面上的印記,皮質疤痕和碎痕。(圖/翻攝自Science Advances網站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將剩菜剩飯保存下來,早在以色列舊石器時代就已經有這樣的行為。特拉維夫大學考古學家在距今20萬至40萬年前的Qesem洞穴裡,找到人類儲存鹿骨髓的證據,這些肉品可以被保存長達九週。

根據CNN報導,考古學家們在《科學進展》(Science Advances)期刊發表的論文指出,早期的人類將富含骨髓的鹿骨頭,去除肉和脂肪後保存,一旦骨頭、皮膚和肌腱發生乾化,就會從中抽出骨髓食用。此外還發現,「鹿腿上的骨頭,特別是腳掌,顯示出獨特的切痕,這並不是剝除新鮮皮膚,提取骨髓所留下的痕跡。」

特拉維夫大學的考古學家為了證實此發現,用同樣的方收集及儲存鹿肉,意外發現,這些鹿肉竟然可以保存長達九週之久。此項發現提供了「住在Qesem洞穴的人類,為社會經濟提供了新知識,並可能表示著,舊石器時代的人類適應新模式的轉捩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