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失核廢料已回收10袋 安倍搭自衛隊專機前往福島勘災

▲福島災民走在曾經的家園上。(圖/路透)

▲福島災民走在曾經的家園上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第19號颱風哈吉貝重創東日本,截至17日統計,有77人死亡,348受傷,9人失蹤。此外哈吉貝帶來的驚人雨勢導致大範圍洪災,全日本共有64條河川、111處堤防被大水沖毀。

據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安倍晉三17日搭乘自衛隊專機前往福島勘災。受到颱風影響,多處工廠及中小學被淹沒,多達1769位災民撤離至避難中心,80個安裝在當地的輻射量監測站無法正常運作。安倍表示,為災難受害者確保居住所是必要的,會協助當局迅速進行損害評估調查。

▲大水肆虐淹沒居民的家。(圖/路透)

▲61年來最強颱風哈吉貝侵日。(圖/路透)

此外,福島放置輻射污染物的臨時貯存場也遭淹沒,裝有汙染物的袋子被沖走,當局展開搜索後,已經成功回收10袋。日本原子能源委員會表示,目前在河道的輻射量並沒有變化,這些流出的放射性物質濃度較低,對環境不會有影響。

在經歷哈吉貝的肆虐後,日本政府決議從今年的預算儲備金當中支出7.6億日圓(約新台幣2.1億元)賑災,也將制定預算補充計畫,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之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