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or地圖上沒有台灣惹議!官方滅火:尊重並維護一個中國 Angelababy受波及

記者林明瑋 / 綜合報導

又有精品品牌因被質疑政治立場中槍,緊急滅火。16日Dior在中國某大學演講,台上秀出地圖時被眼尖的學生發現沒有台灣,被認為是破壞中國領土完整,Dior緊急在半夜發表聲明表示:「Dior迪奧始終尊重並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。」彌平情緒,中國區品牌大使Angelababy也受波及,被網友質疑會不會切割不再合作。

▲Dior一個中國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Dior緊急發布聲明滅火,表明一個中國原則。(圖/翻攝Dior迪奧官方微博)

據傳,整件事起因於Dior在演講中秀出中國地圖,但台灣不在上面,現場工作人員先以「台灣面積小所以看不見」,沒想到立刻被學生打臉「比台灣小的海南島都出現了」,工作人員表示他們稱中國大陸為「中國」、中國大陸加上香港、台灣為「Great China」,但學生認為這表示Dior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,也就是間接承認台灣獨立。

▲Dior一個中國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Dior在中國某大學演講,現場地圖資料上沒有台灣,被眼睛學生發現。(圖/翻攝新浪時尚微博)

Dior於17日凌晨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:「個別Dior迪奧員工的錯誤表述言論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國立場!」除了道歉,並表示已著手調查、將予以嚴肅處理,文末提及「Dior迪奧對中國的誠摯熱愛之心無可置疑。」

Dior中國區品牌大使Angelababy也被挑起,網友質問「會不會宣布不跟Dior合作了」等等,但Angelababy並未有任何回應。

▲Dior一個中國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Angelababy與Dior關係良好,日前到巴黎參加Dior的2020春夏秀。(圖/翻攝Dior官方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