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喝鮮羊奶!2童竟患「人畜共通」恐怖傳染病…發燒3周全身狂抽搐

▲▼2痛早餐喝鮮羊奶,罹患恐怖傳染病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2童早餐喝鮮羊奶,罹患恐怖傳染病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廣東省日前有兒童因為喝鮮羊奶出事了!梅州市一位年輕媽媽近段時間發現家中兩名孩子經常發燒,其中一名孩子連續發燒了好多天,每天體溫都是39度以上;另外一個則是低燒,一般不超過38度。她心疼表示,這個異常情況要從自家開始訂「鮮羊奶」講起。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半個多月前,劉女從一個私人農場訂購了「鮮羊奶」,每天早餐給兩名孩子喝。不久,兩名孩子就出現了發燒的情況,馬上被家人帶去了當地診所治療。沒想到,這樣普通的發燒當地診所竟然無法治癒,也查不出到底是什麼問題。全家嚇壞,急忙帶孩子來到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就診。

經過進一步檢測後,醫生發現兩名孩子

得的是「布魯氏菌病」。而且令人恐怖的是,沒過多久,和劉女同村的村民也陸續出現類似的症狀,一共出現20多例這樣的病人。

原來,劉女村裡的家家戶戶都喜歡給兒童喝鮮羊奶,有些人會煮熟後喝,有些人沒煮就給孩子直接喝,引發了疾病感染的關鍵。

▲▼2痛早餐喝鮮羊奶,罹患恐怖傳染病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病例證明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據了解,布魯氏桿菌可寄宿在綿羊、山羊、豬和牛等動物身上,在自然生態環境中適應力較強。患者通常透過接觸受感染動物的分泌物,或進食受污染的肉類或奶品而受感染,病徵與感冒相似。當布魯菌侵入人體後,會使人體體溫上升至40℃以上並引發全身抽搐等症狀。

醫生表示,「得了這種病的病人會出現常見的腦膜炎、脊柱炎或關節炎等併發症,年紀跨度從1歲多到80多歲老人都有;我們檢查他們村裡面喝過的羊奶,都能查出這個病菌,隨後馬上對這一批病人都進行了治療。」據悉,當地疾控中心接到訊息後,立刻將感染了病菌的羊撲殺,還對已感染的村民進行治療。

那這種現擠現賣的鮮羊奶到底能不能直飲呢?醫生表示,在沒有經過消毒的羊奶中,就會含有這種菌,「但只要在60度的溫度下加熱10到20分鐘,就可以被殺滅;因此大家在喝鮮羊奶鮮牛奶的時候,一定要高溫煮沸後飲用。」

目前,經過治療,除了一名老年患者還住院休養外,其他病人已治癒出院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