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花760萬買「飛到飽機票」!爽搭頭等艙救陌生客…航空公司被搭到破產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不論是網路吃到飽還是餐廳吃到飽,只要付出一定的價格便可以得到高CP值的回報,一直都是許多人喜歡的選擇。美國航空曾經推出一張高額的「吃到飽機票」,卻讓他們吃了個大虧。

▲▼美國航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航空曾推出「頭等艙飛到飽」的機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航空曾在1981年推出名為AAirpass的優待機票,可以讓持有者終生無限次搭乘頭等艙,但票價也相對不便宜,一張要價25萬元美金(約765萬元新台幣),且可再額外付出15萬元美金(約459萬元新台幣)購買副票,供另一人搭乘。

會推出此計畫,主要是美國航空當時遇到財務危機,急需一筆資金度過難關,因此推出「終身飛到飽」的機票;此外,美國航空當時認為,AAirpass的價格不斐,購買的可能都是有錢人,在時間就是金錢的觀念上,他們不會將時間一直花在搭乘飛機上面。

沒想到,一名來自芝加哥的銀行家史帝夫羅斯坦(Steve Rothstein)率先購買,並加購副機票。至此,史帝夫展開了他的搭飛機人生,不論去哪,只要可以坐飛機就坐,就連吃頓早餐或看比賽,也是二話不說直接前往機場,甚至會帶親朋好友一起出國遊玩。

▲機場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史帝夫瘋狂使用機票,讓美國航空不堪負荷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史帝夫瘋狂的旅行累積下不少里程數,購票後10幾年飛行次數累積超過1萬次,航程超過1000萬英里,共累積4000多萬英里的里程數,實際搭乘的金額早就超過當初購買的價錢,這1萬次的飛行至少需花費2000多萬美金(約6億元新台幣);此外,史帝夫曾經也使用里程數兌換機票,幫忙缺錢回家看生病孩子的母親。

直到2007年,美國航空發現公司財政陷入危機,調查後才發現是史帝夫每年飛掉至少100萬美元的機票,且還使用里程數支付機場稅項;美國航空認為,當初AAirpass的交易太不划算,但已出售的機票無法收回,便開始追查史帝夫使用副票的情形,最終發現史帝夫有多次在機場帶著陌生人搭乘飛機的情況,其中有兩次收下了機票錢,便在2008年以此強制終止他的AAirpass。

對此,史帝夫非常不滿,但他把25萬美元的機票發揮出幾十倍以上的價值,已非常超值;但本該有的權益受損,隨後還是把美航告上美國聯邦地區法院,但對方當時申請破產保護,直到2012年雙方才在庭外和解,將這故事畫下句點。

長榮線上旅展凌晨開搶!「全航線超殺價格曝」 最便宜來回2千5飛一波

好市多刷百元雞!她回家一看明細6000多瞬間氣炸...客服回應:條碼問題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