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衍樑36歲兒子尹崇堯接南山代理董座 金管會出招要2次「面試」

▲▼南山人壽中山分公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被停職2年,將由尹衍樑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座一職,金管會將進行第二波面試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新系統之亂,金管會開罰3,000萬元,董事長杜英宗更被停職2年,南山人壽宣布由尹衍樑36歲的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座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(16)日透露,保險局已完成第一階段面試,還會有第二階段面試,預計由副主委黃天牧進行第二次面試。

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遭停職2年,由今年36歲的尹崇堯暫代董座一職,金管會先前表態要找來「面試」,必須符合專業董事資格相關規定,總共有4款,包括相關經歷和學歷是否符合等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時透露,「由保險局面試,還會有下一波,不見得是我去面試,還會有第二波」。

被問及尹崇堯面試沒有過關,才要第二次面試一事,顧立雄指出,不是沒有過,「只是認為第一次給他準備,接著要有第二次,應該會安排副主委來面試」。

金管會保險局補充,南山代理董座尹崇堯在10月9日已進行第一次面試,預計10月底或11月初安排第二次面試,會盡快來安排,會進行二次面試主要是有3個原因,首先是代理董座年紀較輕,再者是南山人壽的規模大,因此金管會相當重視,必須較為謹慎,最後是過去擔任董事長,多是金融界熟悉的人,但大家對尹崇堯較為陌生。

保險局進一步指出,過去對於壽險業總經理一律都要面談,董事長則不一定,若有些人本來在金融界就很熟悉的話,就不用面談,若是特殊情況則會進行1或2次面談,將視情況而定。

外界關注代理董事長尹崇堯需面試,擔憂公司會有空窗期,保險局表示,壽險業董事長是由董事會推選後立即生效,也就是採取「事後審查」,因此沒有空窗期,若在審查和面試上發現資格不符合,屆時將再撤換董座。

至於南山人壽4月18日爆發片面變更收費員制度,波及3萬多張保單權益受損,金管會開罰600萬元,該總經理許妙靜則因「決策失當」被停職半年,將在19天後停職期滿,保險局對此指出,時間到即可復職,不用再審查。

針對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尹崇堯將進行第二次面試一事,南山人壽則回應,將會依主管機關的指示遵照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