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線明年通車!藍橘線規劃中 盧秀燕:台中捷運要像雙北四通八達

▲盧秀燕期許未來台中捷運像雙北一樣四通八達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市議員李麗華詢問捷運藍線是否延伸至太平?盧秀燕肯定回答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捷運綠線預計明年底通車,藍線規劃作業今年3月完成議價決標,橘線籌備也積極進行,市長盧秀燕16日強調,台中有29個行政區,捷運發展是她任內非常重要的政策,未來目標希望像雙北一樣,捷運四通八達,帶給市民便利交通,並達到各區域迅速均衡發展目標。

▲盧秀燕期許未來台中捷運像雙北一樣四通八達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希望台中捷運未來能像雙北一樣四通八達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在市議會進行「捷運藍線、橘線進度及綠線延伸到大坑、大屯計畫」專案報告,包括市議員李麗華、李天生、徐瑄灃、周永鴻、吳瓊華、陳廷秀、賴佳微等人都發言質詢捷運進度。

李麗華表示,捷運藍線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有規劃延伸到太平,到了林佳龍變沒了,因此她詢問未來是否會延伸到太平?盧秀燕答說,「答案是有」,市民殷切的期盼,市府會全力推動。

葉昭甫補充,藍線主線目前正進行綜合規劃,市府將盡快完成藍線延伸至太平的可行性研究,預定明年完成。

徐瑄灃、周永鴻則質詢橘線會不會延伸到神岡區?葉昭甫說明,目前路線規劃自台中國際機場起,沿中清路經水湳經貿園區,至台中車站後續往屯區,提供旅客往來機場、市區的便捷服務,並串聯市區及屯區,連結港市交通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