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暫停對土耳其出口的武器許可證 回應對敘利亞軍事行動

▲▼土耳其,坦克,敘利亞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發起軍事行動,英國也宣布對土耳其實施武器禁運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在9日宣布對敘利亞東北發動軍事行動,同為北約盟友的英國以暫停「武器出口許可證」作為表態。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15日表示,由於擔心土耳其在敘利亞東被展開的軍事行動,英國政府決定對出口土耳其的武器暫停頒發許可證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拉布在議會發表聲明稱,「英國政府非常嚴肅看待武器出口問題,所以我們將非常仔細徹底地研究我國向土耳其出口武器的問題。在我們就此做出分析前,不會對可能用於敘境內軍事行動的武器頒發新許可證。」

拉布表示,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嚴重破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,「盟友採取這樣的行動,並不是我們所期望的」

除了英國暫停武器出口,德國與法國也宣布暫停武器出口。面對西方國家以武器禁運作為反制手段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,西方列強以武器禁運作為威脅,無法阻止土耳其發起軍事行動的決心,那些認為可以用威脅阻止土耳其的人,這樣的想法是嚴重的錯誤。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0月9日宣佈在敘利亞北部發動軍事行動,打擊庫德工人黨和「伊斯蘭國」恐怖組織,當日空襲敘利亞哈塞克省的拉斯艾因等邊境城市,隨後展開地面行動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