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抖音」進軍矽谷!以高「20%」酬勞狂挖角臉書員工

▲▼抖音、騰訊微視、西瓜視頻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抖音進軍矽谷,大挖臉書人才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CFP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短視頻(TikTok)近日在矽谷設置一間辦公室,並開始挖角臉書(Facebook)的員工,提供的酬勞最多更高出對方20%。此外,有消息人士指出,TikTok搬進了加州山景城的一處辦公室,而該處地點曾為臉書旗下「WhatsApp」所使用。其實,「TikTok」自2018年以來,已從臉書挖來20多名員工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隨著TikTok在全球的增長,臉書也不得不開始正視這一競爭對手的存在,科技新聞網站「The Verge」取得臉書今年7月兩場內部會議錄音,祖克柏在裡面提到,抖音在印度已經超越Instagram「這是非常有趣」的現象,但可能也是因為大量投資廣告費而有的結果,臉書很值得去研究、了解,還有時間去領先潮流,這塊市場才剛剛出現。

▲美政府試圖拆分臉書業務,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表示無法接受,勢必反抗到底。(圖/路透)

▲臉書執行長祖克柏。(圖/路透)

據職場社交網站「LinkedIn」顯示,除了新辦公室外,TikTok已經公佈當地的多個職位招募,包括人力資源、信任與安全部門的產品營銷等。此外,他們還計畫升級位於加州卡爾弗城(Culver City)的總部,並預計在2020年初遷入可容納1000名員工的新辦公室。

一位知情人士指出,TikTok提供的薪資最多比臉書高出20%,在業界已是眾所周知。不過其實,TikTok已從Snap、Hulu、蘋果、谷歌旗下YouTube和亞馬遜挖走更多的人才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