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軍警報20號「浣熊颱風」恐爆發生成! 吳德榮曝2路徑:3天內可能被命名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今年19號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,西北太平洋片刻平靜2天,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(JTWC)又發布最新警報,15日菲律賓東方又有一個熱帶低壓96W快速生成,數據顯示,可能在24小時內增強為20號颱風「浣熊」(NEOGURI),但各國電腦模擬預報其未來路徑爭議大。日本氣象公司Weather map認為,熱帶低壓可能向西北、朝沖繩移動。

▲▼美軍警報20號「浣熊颱風」恐爆發生成! 吳德榮曝2路徑:3天內可能被命名。(圖/翻攝NOAA)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有機會發展成颱風。(圖/翻攝NOAA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美軍數據顯示,初步預估看好96W發展潛力,可能在未來24小時內增強颱風,因過去快速增強,中心氣壓也不斷降低,不排除「爆發」出浣熊颱風的態勢。日本Weather map預報士杉江勇次則分析,熱帶低壓於15日上午9時在菲東海面上形成,因所在海域海水溫度超過29度,算高溫,未來有增強機會。

▲▼美軍警報20號「浣熊颱風」恐爆發生成! 吳德榮曝2路徑:3天內可能被命名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RAMMB)

▲▼美軍警報20號「浣熊颱風」恐爆發生成! 吳德榮曝2路徑:3天內可能被命名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RAMMB、JTWC)

▲▼美軍警報20號「浣熊颱風」恐爆發生成! 吳德榮曝2路徑:3天內可能被命名。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s)

▲美軍認為96W未來24小時內可能增強為颱風。(圖/翻攝RAMMB、JTWC、tropicaltidbits)

不過,杉江認為,依據日本氣象廳的預測天氣圖顯示,熱帶低壓接下來應該不會增強,將以目前狀態向朝西北、向沖繩南方海面緩慢移動。對此,日本氣象新聞公司也指出,現階段而言無法明確預測熱帶低壓會不會發展成颱,各國模擬預測認為會增強的不多,且可能朝西北西往菲律賓呂宋島北部移動。

日本氣象協會則表示,雖然已經進入10月下旬,但颱風一整年都有機會形成,若這個熱帶低氣壓成颱也不算罕見。依據統計數據,10月平均生成3.6個颱風,11月平均2.3個,其中接近日本的,10月平均1.5個、11月僅0.6個;1990年11月30日就曾有颱風登陸和歌山縣白濱町,是日本史上最晚登陸的颱風。

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》中預報,菲東的熱帶擾動發展很慢,未來2至3天可能增強、被命名為20號颱風,以目前歐洲電腦模擬50次路徑顯示,熱帶低壓未來基本上順著太平洋高壓南緣,往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接近,隨後遭遇高層西風帶導引可能轉向東北,若順著低層東北風導引,就可能往呂宋島走,侵襲台灣機率相當低,因該系統才剛發展,預報模擬不確定性較高,仍待後續觀察。

對此,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熱帶低壓未來強度有稍微增強的空間,但是否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仍需持續觀察,若其帶來的水氣接近,19日(周六)後東半部就會更容易降雨。

至於台灣天氣,氣象局指出,16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,花東也有零星短暫雨,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地區有小範圍陣雨可能。氣溫方面,各地早晚偏涼,低溫約20至23度,白天高溫北東約26至29度,中南部約30至32度。

氣象局預估22日(下周二)前台灣都受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北東地區有斷斷續續降雨,各地早晚較涼,其中17、18日(周四、五)水氣較多,北部東北部降雨較持續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雨,19、20日(周六、日)降雨以東半部為主,21、22(下周一、二)東北風稍減弱,北東仍有局部短暫雨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氣象局預報熱帶低壓有稍微增強空間,是否成颱仍待觀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美軍警報20號「浣熊颱風」恐爆發生成! 吳德榮曝2路徑:3天內可能被命名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RAMMB)

▼全台未來一周仍受東北風影響。

▲▼美軍警報20號「浣熊颱風」恐爆發生成! 吳德榮曝2路徑:3天內可能被命名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RAMMB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